地方 地方焦點

餐宴酒後勿開車 屏警7日規劃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勤務

▲屏警1月7日規劃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勤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屏警1月7日規劃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勤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杜絕酒後駕車肇事,屏東縣政府警察局7日執行全國性的取締勤務,各警分局在所屬轄內易肇事的時段及路段加強攔查作為,杜絕酒駕等違規情事發生。

▲屏警1月7日規劃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勤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縣警局表示,農曆尾牙及春節連續假期將屆,杜絕酒後駕車造成不幸,警方除持續加強防制酒後駕車宣導,派員走入熱炒店、薑母鴨等易飲酒場所,宣導「喝酒不開車」、「指定駕駛」、「酒後代駕」等觀念外,為有效防制酒駕事故發生,除平時酒駕違規稽查外,每週均有規劃取締酒駕路檢勤務,以杜絕酒駕違規。

今天為內政部警政署頒定全國性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專案日期,縣警局除於轄區規劃多組酒駕路檢勤務外,並責成各分局針對轄區易發生酒駕肇事時段及路段,例如KTV、餐飲店等易飲酒場所周遭地區,加強勤務部署增加攔檢稽查,提高執法強度及頻率以防制酒駕交通事故發生。

縣警局長劉印宮再次呼籲全體汽、機車駕駛人「一分醉意,十分危險」,養成「酒後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」的好習慣,珍惜自己的生命,更關懷他人的安全,共同維護交通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