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桃機群聚深夜突增4例!累計12例確診 王必勝現身說明

▲▼桃機群聚擴大,王必勝說明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王必勝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擴大,6日晚間驗出4例確診,其中1例確診者為機場二航廈保全人員,近期感到身體不適,自行到醫院採檢確診。另外3例為1月6日衛生局安排社區採檢站檢出的陽性個案,2例與案17239歌友會足跡多日重疊,整體群聚相關個案來到12人。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稍早趕抵機場,並做出最新說明。

王必勝稍早證實,機場有新的確診,是桃機保全公司27歲女員工,4日有喉嚨痛症狀,5日上班後晚間感到不適,通報主管並至醫院檢查,回家後PCR報告顯示為確診,CT值28.1,現正接受疫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班時間部分,該名保全從上月29日後,除了1月2號沒上班,其餘都有上班,上班地點為出入境一樓大廳崗哨,另有3樓出境大廳外圍。

王必勝指出,保全上下班沒交通車,為自行上下班。另外,保全公司在機場共有391人服務,先前已有67人快篩,都為陰性,後續會針對這391人進行PCR檢測。

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指出,除該名保全外,另3例為1月6日衛生局安排社區採檢站檢出3例陽性個案,2例與案17239歌友會足跡多日重疊,分別為1例58歲男性,為計程車司機,於1月4日出現乾咳症狀,Ct值26.5,衛生局已掌握乘客名單;一例為59歲女性,1月3日出現流鼻水症狀,採檢Ct值18.6, 另一例為同住家人58歲女性,Ct值38.1。

指揮中心6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個案,都是桃機外包清潔人員,群聚累積8人,包含7名桃機清潔人員、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。不過今晚最新傳出4例確診,其中1例也是機場人員,最新群聚累積來到12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6)日深夜受訪證實,有增加個案,狀況有點緊張,但目前研判還在已知傳播鏈之內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