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美送的「報恩小泡芙」去了哪裡? 立陶宛媒體人曝正解

▲▼義美回贈的「報恩小泡芙」去哪了?立陶宛媒體人曝解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drius Tapinas)

▲立陶宛一名媒體人在臉書上曝光,義美回贈2貨櫃的「報恩小泡芙」最終去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drius Tapinas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立陶宛去年7月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,除了台灣政府致謝以外,不少台灣民眾為了「報恩」購買立陶宛產品、捐出善款,而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更回贈2貨櫃的小泡芙。許多人好奇這4萬多盒的「報恩小泡芙」最後到了誰手中?立陶宛一名媒體人塔皮納斯(Andrius Tapinas)最近就透露了這些泡芙餅乾的去向。

▲▼義美回贈的「報恩小泡芙」去哪了?立陶宛媒體人曝解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drius Tapinas)

▲塔皮納斯表示,他收到立陶宛受贈訊息後,立刻就想到了養老院的阿公阿嬤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ndrius Tapinas)

塔皮納斯在臉書發文指出,夏季某天他接到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(Mantas Adomėnas)的來電,請他幫忙分送來自台灣義美食品公司的禮物──很受歡迎的小泡芙點心。他立刻想到了第一波新冠疫情時,他帶著醫療設備和巧克力等甜點到養老院探視年長者,當時他就發現,獲得這些小點心對於阿公阿嬤們來說,比拿到口罩或呼吸器更加開心,他們不停地拍照,看來欣喜若狂。

於是,塔皮納斯便向副部長表示,會將這些小泡芙分送到各地養老院、照護機構與慈善單位,由塔皮納斯所屬的Laisvės TV負責協調其他合作單位,目標是要將這3734箱、逾4.4萬盒的小泡芙送往共計156個地點。從秋季貨櫃入港後的清關作業,找尋暫存的倉儲地點等,經歷一連串努力後,終於在12月完成這項分送任務,除了老人照護中心外也包括移工營地。

塔皮納斯說,對於那些缺乏社會關注的人們,在聖誕佳節收到這些泡芙點心,至少讓他們的假期能感到更甜蜜一些,他們非常感謝義美為很多人創造了更好的聖誕節。

►感謝立陶宛2萬劑疫苗 義美小泡芙加碼「送2貨櫃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