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車「跟導航走」闖懸崖小路 半個車身掛峭壁3天「以為完蛋了」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山西長治市平順縣的掛壁公路沿山壁而建,另一旁則是深不見底的陡峭懸崖。這條公路昨(4)日傳出一起相當驚悚的交通事故,有一輛白色大貨車司機因誤信導航而開進這條懸崖小路,結果車頭直接穿出防護欄,近半個車身懸掛在懸崖上長達3天,司機在車上一度以為「完蛋了」,情況十分驚險。

▲大貨車半個車身掛在懸崖邊,情況相當危急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大貨車半個車身掛在懸崖邊,情況相當危急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,下同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目擊者吳先生表示,吳先生介紹,自己在1月1日早上8時許看到這輛貨車懸掛在這裡,「我是做自駕旅遊的,這輛車卡在這裡,上面的人下不來,下面的人上不去;為將貨車從懸崖邊脫離開,自己的朋友開來越野車,配合著三台鏟車,終於在1月3日下午4時將其拽到了大路上。」

▲大貨車半個車身掛在懸崖邊,情況相當危急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吳先生指出,南太行(山)以壁掛公路出名,但壁掛公路一般難以通行貨車,「這裡是南太行的掛壁公路旅遊路線,最多就能過個長度6米(公尺)8的卡車,這輛貨車上拉滿了玉米種子,司機應該是沒有設置貨運導航,或是想抄近路才來到了這條路上,幸好車上兩個人沒有受傷。」

被救援下來的貨車司機事後表示,一路上都是跟著導航走,剛開始路很寬,但到掛壁公路的時候就過不去,「本來想倒車出去,但這邊都是下坡,再加上車廂頂到岩壁,結果就溜車(打滑)了,導致車頭伸出了懸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