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萬魚屍狂砸!這國2021年底竟「天降魚雨」 爆發罕見異象原因曝

▲▼德州天空突然降下魚雨。(組圖/翻攝自推特/@MarcuswevansSr、@RadioDingo)

▲德州天空突然降下魚雨。(組圖/翻攝自推特/@MarcuswevansSr、@RadioDingo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東部最近天降異象,當地在下了場暴雨後,突然又下起魚雨,導致地面佈滿了銀白色的小魚,弄得「屍橫遍野」,還有民眾直接拿著水桶出門撿魚。當局指出,這場魚雨的出現很有可能是極端氣候的後遺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場暴風雨在12月29日下午襲擊德州城市德克薩卡納(Texarkana),但就在狂風暴雨降下不久後,人們突然聽見屋頂有異常的拍打聲,仔細一看,居然是天上下起魚雨,一隻隻波光粼粼的小魚躺在了院子、草地、停車場,有些還打在屋頂上,讓當地居民傻眼不已。

報導稱,這些小魚大小約長4、5英寸(10-13公分),德克薩卡納政府也在臉書記錄這場特別的魚雨,並歡迎民眾上傳照片,分享他們看到的魚。當地居民布塔克(Jeanie Tucker)表示,「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我從未見過這種事。」而另一名居民布萊根(Tim Brigham)則指出,「我認為這很酷。我當時立刻找了一個水桶來接魚。」

美國國家氣象局發言人貝瑞(Michael Berry)表示,儘管這是德克薩卡納首次有「天降魚雨」的狀況發生,但這種罕見的事也確實會發生,「在暴風雨來臨時,天空的小型水龍捲會將水和水中的東西吸到雲層底部,那這種現象就可能會發生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