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之王!81歲防疫專家「年薪比總統高」 退休每年爽領千萬

▲▼ 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報導指,佛奇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,總薪資為125.2萬美元(約新台幣3500萬元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在平安夜這天迎來81歲生日,他迄今擔任公職長達55年,且似乎還沒有退休的打算。但依據估計,他若選擇即刻退休,將能領到每年超過35萬美元退休金(約新台幣970萬元),成為美國史上退休待遇最高的官員,就連美國總統拜登也比不上。

富比世報導,佛奇如今已連續第2年成為全美薪酬最高的聯邦雇員,2019年薪為41萬7608美元(約新台幣1167萬元),2020年薪增至43萬4312美元(約新台幣1214萬元)。這不但比79歲美國總統拜登的40萬美元年薪還要高,也打趴所有四星將軍們的薪水。

依據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,像佛奇一樣長期為聯邦政府工作的雇員,在退休後可拿到職涯中最高3年薪資平均值的八成。依據非營利組織OpenTheBooks.com計算結果,佛奇若選擇即刻退休,將能領到每年35萬美元的退休金,且這筆錢還會隨著生活成本調整增加。

佛奇2021年薪目前尚未公開,但還沒有計畫要退休。他先前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,如今對抗疫情就像是在打仗,「這有點像是我們正在經歷二次世界大戰,然後你選擇『好,我受夠了,要一走了之』?你不能這麼做,必須要終結它,我們要把這一切都結束,回歸正常生活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