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元旦曙光地圖曝!掌握全台日出時刻 10大跨年活動1圖看懂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測,元旦第一道曙光將位在離島台東蘭嶼,本島則是在屏東恆春龍坑生態保護區,臺北天文館更特別製作「2022年元旦曙光及日出地圖」,能精確算出全台各地的曙光與日出時間。

▲三仙台曙光。(圖/翻攝東管處網站)

▲三仙台曙光。(圖/翻攝東管處網站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進入「2022年元旦曙光及日出地圖」網站後,只要點選左側地圖上的位置,或輸入關鍵字搜尋,就能得出精確的日出、日沒時間,而一般所指最早曙光為表中「民用曙光」出現的時刻。

▲▼曙光地圖。(圖/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)

▲曙光地圖。(圖/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)

交通部觀光局整理出10大跨年活動及迎曙光活動資訊,北部民眾可到宜蘭頭城鎮外澳沙灘,欣賞龜山朝日,預計第一道光芒在6時37分出現。

東部民眾則可至台東三仙台遊憩區,現場將有特色攤位市集,活動自凌晨3時開始,預計可在6時34分看見曙光。

▲▼曙光活動。(圖/觀光局)

▲跨年、迎曙光活動。(圖/觀光局)

中、南部民眾可選擇到阿里山1314觀景台,預計可在6時40分迎來曙光,另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觀日平台上,同時有舉辦「日出印象音樂會」,活動自5時30分開始,以山脈、雲海為背景,欣賞在地原住民歌舞表演。

離島民眾則可前往馬祖西莒島上參加升旗典禮,預計在6時48分可見曙光。另外想待在家的民眾,也可透過即時影像「線上迎曙光」,有東部海岸、阿里山風景區等不同景色可欣賞。

▼線上迎曙光。(圖/觀光局)

▲▼線上迎曙光。(圖/觀光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