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丹南部恐怖礦災! 黃金礦坑坍塌「至少38死」8人受傷

▲▼ 蘇丹發生金礦場坍塌事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 搜救行動持續進行,附近居民聚集圍觀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蘇丹南部西科爾多凡州(West Kordofan)一座已關閉的金礦場驚傳坍塌事故,已知至少38名礦工喪命。國營的蘇丹礦業資源公司(Sudanese Mineral Resources Limited Company)聲明證實這起意外,並表達哀悼之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意外發生於西科爾多凡州恩納胡德鎮(En Nahud)附近的達沙雅( Draisaya)礦場,位於蘇丹首都喀土穆以西約500公里,多個礦井崩斷導致至少38人死亡,還有8人受傷送醫。

礦業資源公司在臉書上公開的照片中可見,挖土機在現場持續挖掘倖存者和罹難者屍體,數百名附近居民在一旁圍觀。當地社群媒體流傳的照片中,有許多人為死者準備墳墓。

一名官員透露,這座礦場今年1月也曾發生意外,當時4名礦工不幸罹難,當局立刻關閉礦場,並派出安全部隊首衛,但安全部隊在幾個月前離開,礦工又重回礦場挖礦。

蘇丹是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約10年前因通膨加劇,各地礦業蓬勃發展,全國約有200萬名傳統礦工,經常在半合法的礦場挖框,而這些礦場基礎設施搖搖晃晃,大多並不安全,但他們開採的金礦佔蘇丹每年黃金輸出的8成左右。官方數字顯示,蘇丹2020年金礦產量達36.6公噸,在非洲排名第二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