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媳婦「掏腰包訂年菜」後悔了!苦主悲喊:過年水很深

吃飯,聚餐,聚會,親戚,過年,用餐,全家,飯桌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過來人苦勸,別擔下「訂年菜」的大任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隨著農曆春節逼近,不少家庭紛紛開始張羅年菜,作家黃大米就溫馨提醒,「千萬不要傻傻地決定幫大家訂年菜!」這番話引爆共鳴,大票苦主現身說法,還有人直言,「過年都是媳婦的惡夢,而且一連要做2、3天跑不掉。」

黃大米在臉書提到,「快過年了,你千萬不要傻傻地決定幫大家訂年菜,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,訂到好吃的年菜,大家會當應該,且未來這工作就是你的,訂到難吃的年菜,則會被大家嫌棄到臭頭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直言,情願出錢、包紅包,但就是別扛下訂年菜的重責大任,「不知死活才去訂,還有紅包不要包太大,差不多就好,避免萬一將來失業,撐面子會撐得很累。」

▲▼婆媳,婆婆,媳婦,婆家。(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話題瞬間戳中許多人的痛點,就有人妻苦笑直呼,過年的水好深,「第一次當媳婦兒,第二年不知死活訂年菜,被小姑從第一道嫌棄到最後一道。話說,小姑從頭到尾都沒出錢出力喔!」

而苦主們也心有戚戚焉表示,「被小叔從第一道洗臉到最後一道路過」、「你以為是團圓宴,其實是鴻門宴,妯娌、兄弟、長輩晚輩的愛恨糾葛,各種廝殺都在這桌了」、「最可怕的生物之一,小姑」、「排了4小時訂到台南阿霞飯店年菜,結果還被嫌到臭頭」。

另外,不少網友也學到一課,直回「這篇真的救了我,雖然我還沒嫁,但天真以為不要自己煮就不會被嫌難吃,就能平安了」、「說得真好,立刻取消這想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