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齡女車上遭綁喊救命!路人急報警...情侶玩「綁架遊戲」下場曝

記者劉昌松、林冠吟/台北報導

今年11月,一對年輕男女將租來的黑色轎車,臨停在北市博愛特區重慶路南路的公車站前,但副座的女子卻突然對著窗外大喊「救命」、「綁架」等,路過路人見到女子雙手遭安全帶綑綁,以為女子有危險,慌忙報警求助;熟知警方當場後,才知道這對情侶只是在「開玩笑」,認為2人涉嫌誣告,將2人移送偵辦。台北地檢署偵結後,認為2人行為雖然不妥,但因2人沒請他人報案,與誣告罪的構成要件不符,對2人採取不起訴處分。

▲▼女子坐在自小客車大喊綁架,向路人呼救,最後警方逮人原來是鬧劇一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女子坐在黑色自小客車大喊綁架,向路人呼救,最後警方逮人原來是鬧劇一場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今年11月25日,北市一名路人在重慶南路上等公車,而臨停在一旁的一輛黑色租賃車上卻突然有一名女子,大喊「綁架、救命」,路人見女子被安全帶綑綁,擔心女子遭人綁架,立即報警處理;熟知,警方獲報到場後才發現全是烏龍一場!

警方獲報後調查車牌號碼,急忙調派線上大批警力,沿路調閱監視器畫面巡查2人的蹤跡,最後在一處牛肉麵店裡發現準備用餐的2人,詢問之下才得知,女子根本沒有遭人綁架,2人只是想開玩笑、在玩「綁架遊戲」,想看看警方和路人的反應,讓警方相當傻眼,怒斥「浪費社會資源」,同時也將2人依涉嫌誣告罪,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應訊時,女子向檢警表示,當天因為車上有開暖氣,車窗本來就不是密閉的,她沒有刻意搖下車窗要路人幫忙報警,她只是在和男子開玩笑而已,真的沒有想到事情會鬧這麼大。

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,勘驗相關監視器畫面後,認為當時確實看不出女子是否有請路人幫忙報警,且報案的路人亦無和女子有任何互動或對話,儘管檢察官仍認為女子的行為不妥,但由於女子的行為仍與誣告罪構成要件不符,對2人採取不起訴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