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墜20公尺深井!18歲阿姨三度倒掛救姪女「對話曝光逼哭網友」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陝西大荔縣羌白鎮一名5歲女童,26日意外墜入20公尺深井。由於井口狹窄,成年男性無法進入,被困女童剛剛成年、身材嬌小的小阿姨主動提出參與救援。在救援人員的指導下,阿姨3次下井,最終成功將女童救出。隨後,救助影片曝光,阿姨在井下和孩子的對話,令萬千網友噴淚。

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孩子受困後,因為深井太狹窄,受困小女童才剛成年的18歲小阿姨,馬上主動表示願意進入深洞救小姪女。

正式救人前,救難人員還模擬救助情況,先讓小阿姨在外倒掛,嘗試學習如何在孩子身上掛救援繩索。最終,小阿姨進入深井3次,將姪女救出。

▲▼18歲阿姨倒掛救姪女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18歲阿姨倒掛救姪女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第一次下井,小阿姨被卡在2公尺處,救援人員不得已將其拉上地面。第二次下井,她一邊嘗試用扁帶、繩索、掛鉤等設備對女童進行固定,一邊溫柔喊孩子名字「嘟嘟」安撫姪女。

當時,女童含著哭腔問,「我腳疼的,妳可以把我拉上去嗎?」阿姨費力卻堅定地說,「可以!」這時,女童還不忘寬慰阿姨,「我現在還好。」這次下井,上方救援人員擔心,時間過長會導致女童阿姨缺氧和腦出血,再次將她拉了上來。

第三次下井,女童終於被合力救出。在上升過程中,女童對阿姨說,「我就知道妳會來救我!」

▲▼18歲阿姨倒掛救姪女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女童墜入深井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聽到這番對話,網友噴淚表示,「眼淚一下就出來了」、「好多阿姨就跟親媽一樣!」、「人沒經過訓練倒吊著會很難受,阿姨真的很愛妳」。還有細心的網友聽出,「阿姨自己都帶著哭聲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