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繳1126筆36萬元國道通行費+罰鍰 政府使出這絕招對付他

▲男子欠繳1126筆ETC通行費,土地將被查封拍賣。(圖/桃園分署提供)

▲桃園分署查封李姓義務人所有位於莊敬路二段的臨路停車場空地。(圖/桃園分署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(下稱桃園分署),為加強執行欠繳ETC通行費、停車費與交通罰鍰案件,日前對一位欠繳1126筆ETC通行費與停車費的交通罰鍰案件合計36萬餘元的李姓義務人,查封其所有位於桃園區莊敬路二段的市區精華土地5筆,將於明年年1月4日「123聯合法拍會」進行第一次公開拍賣程序,以彰顯維護公權力及強力執行的決心。

桃園分署表示,李姓義務人自2018年度起,多次未繳納ETC通行費與路邊停車費之交通罰單,累計超過1千餘筆,違規情節重大,經移送機關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與交通事件裁決處移送桃園分署執行,但薪資與存款都無法執行,另經桃園分署多次催繳均未繳納後,於是即查封李姓義務人名下5筆位於桃園區莊敬路二段住宅區內之土地。▲男子欠繳1126筆ETC通行費,土地將被查封拍賣。(圖/桃園分署提供)

▲桃園分署查封李姓義務人所有位於莊敬路二段的市區內住宅區土地。(圖/桃園分署提供)

其中1筆土地係面臨馬路的水泥地停車場,價值不斐,土地雖為持分,但經鑑價後5筆土地價值250萬元。李姓義務人知悉所有土地被查封後,持續向桃園分署表示願意繳納請求暫緩執行,然卻多次爽約未按約定期日提出清償計畫,桃園分署為維護公權力,已定於明年1月4日「123聯合法拍會」進行第一拍,如李姓義務人屆時仍未清償1千餘筆路邊停車費、ETC通行費與交通罰單,將以不動產拍賣所得來清償欠款,以維護國家債權之實現。

桃園分署呼籲欠繳路邊停車費、ETC通行費與交通罰單的義務人,收到繳款通知後,應主動於繳款期限內自行繳納,勿持有僥倖心理,否則將被移送強制執行扣存、扣薪、拍賣車輛或不動產,得不償失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