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萬人年薪不到50萬!他血淚曝鬼島玩法 一句話道盡年輕人心酸

上班族,工作,加班,壓力,社畜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.1萬元,即有半數的受僱者月薪低於4.2萬元,大多數人少於4萬元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,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.1萬元,即有半數的受僱者月薪不到4.2萬元。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熱議,有網友在批踢踢詢問,「年薪不到50萬的人,真的有這麼多嗎」,釣出另一名網友血淚回文,讓其他人看了直呼「這篇真的太寫實了!」

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,主計總處公佈薪資中位數為50.1萬元,而整體受僱勞工有811萬人,意味著有400萬人月薪連4萬元都不到,或是月薪僅僅達到4.1萬元,讓他好奇「400萬不就將近一半了嗎,所以走在路上放眼望去,一堆人連這水準都達不到,真的有這麼多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台半數上班族「年薪50萬↓」 低薪真相曝…鄉民含淚:太無情了。(圖/行政院主計處)

▲行政院主計總公布,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.1萬元。(圖/行政院主計處)

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,「確實是真的,一堆人裝逼,在網路年薪隨便喊,大家以為是真的喔」、「就真的啊,而且還找不到工作」、「台灣產業大宗是服務業,本來就低薪」,也有人說「這年頭都比資產了誰跟你看收入,住豪宅需要算你月薪多少嗎」、「很多行業不用開發票的,你根本不知道他收入多少」。

另外也有一位網友特別回文,表示「之前和一個阿姨很熟,有一次她說新的報稅系統不會用,我幫她看了一下,繳的稅比我還低,依稅法來看可能年收入連50萬都不到」,但最後劇情卻大轉折「我幫她操作完系統以後,順便把房租繳給她了」。

回文瞬間引發其他網友共鳴,有人說「鬼島有鬼島玩法」、「這篇太寫實」、「在台灣就是要用台灣的玩法」、「這就是無業中但又活的很好的人」、「哭啊,太寫實了」、「這一篇的後勁好強」、「一堆不事生產的人,靠租金就夠了」、「簡單幾句話道盡台灣年輕一輩的心酸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