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湯圓煮到吐沙正常嗎?」 他一張照笑翻千人:沒先泡鹽水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下週二(21日)就是冬至,加上天氣轉冷,不少人已經開始物色要買哪種口味的湯圓。一名網友14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分享一張煮好的湯圓照片,竟然沒有一顆是完整的,他也半開玩笑表示,「湯圓煮到會吐沙是正常的嗎?」短短一句話就笑翻1400名網友。

網友分享煮湯圓煮到「吐沙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原PO吐槽煮湯圓煮到「吐沙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原PO上傳的照片中,只見一盤應該是芝麻口味的湯圓幾乎全都破了,不僅整顆扁掉,內餡的芝麻醬也流得到處都是,整盤黏成一團。原PO也留下一句「湯圓煮到會吐沙是正常的嗎?」自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這篇文章公開之後,意外吸引網友熱議,大家紛紛跟著留言開玩笑,「會這樣就是沒先泡鹽水,下次要記得煮之前湯圓要先泡鹽水一個晚上」、「正常,這款湯圓都是吃芝麻沙長大的,你一直煮它,它受不了就會嘔吐」、「仔細找找,搞不好有珍珠」、「大顆的會吐沙,正常,我都買小顆的不用吐沙」。

其實,煮湯圓是有訣竅的,本站先前報導《照教學煮湯圓卻破慘!原來「大魔王」是它 老手曝4關鍵…網狂筆記》,內文提到,不想煮破湯圓要注意4個步驟,首先是鍋內的水要放多一點;其次是等水滾再放湯圓;第三是過程中要適時以畫圓方式攪拌,避免黏在鍋底;第四是切記不要蓋鍋蓋。

不過,老饕也提醒,如果真的一定要蓋上鍋蓋煮,記得要把時間縮短,就能避免把湯圓煮糊。

▼想要煮出完整的湯圓記得不要蓋鍋蓋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記者趙于婷攝)

冬至湯圓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