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年齡下修後首次公投 桃園18- 19歲公投選舉人數逾4.2萬名

▲桃園18- 19歲公投選舉人數逾4.2萬名。(圖/選委會提供)

▲桃園18- 19歲公投選舉人數逾4.2萬名。(圖/選委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1218公投選舉投開日逼近,桃園市選委會13日公布桃園公投選舉人數指出,第17至20案投票權人數,桃園共有186萬9908人具有投票權;而公投投票權人因年齡下修至18歲,桃園18至19歲年輕人有4萬2191名可參與此次全國性公投選舉。

桃園市選委會指出,這次公投案包括重啟核四、公投綁大選、反萊豬進口及珍愛藻礁等四項公投案,由於近年來桃園人口不斷增加,投票權人數也不斷攀升,因此,桃園13區共設有1312個投開票所,為歷年之最;至於選舉權人數,以桃園區37萬5012人具有投票權最多,復興區僅有1萬036人最少。

由於立法院2017年底三讀通過「公投法」修正案,將投票權人年齡自20歲下修至18歲,因此,這次也是「公投法」修法後首次公投。桃園市選委會提醒民眾18日投票當天,除了應攜帶本人身分證、印章,在當天上午8點至下午4點至投票通知單上的投票所進行投票,因應防疫規定,務必全程配戴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