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治療新進展!AZ長效抗體療法獲美核准 指揮中心與廠商瞭解中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。發言人莊人祥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,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AZ研發長效抗體組合療法獲得美國緊急授權使用,可以用於預防新冠肺炎,至於我國是否進行採購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,目前有和廠商瞭解效果,索取資料討論中。

國內針對新冠藥物採購陸續有進展,根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於立法院報告,默沙東藥廠的「莫奈拉韋(molnupiravir)」已於11月中旬檢送技術性資料向食藥署申請口服藥物專案輸入,指揮中心已簽署MOU購買1萬人份;至於輝瑞的「Paxlovid」也已提交申請,雙方將準備簽署意向書,但尚未確定購買數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今日發佈新聞稿說明,AZD7442 (由tixagevimab及cilgavimab兩種單株抗體所組成)長效抗體組合(LAAB)療法,已獲得美國緊急授權使用,可用於預防COVID-19,首批針劑預計很快即可上市。

藥廠說明,AZD7442適用於因醫療狀況或免疫抑製藥物而導致中度至重度免疫受損,並且可能無法對 COVID-19 疫苗接種產生足夠的免疫反應,以及那些不建議接種 COVID-19 疫苗的成年人及青少年(12歲以上且體重40公斤以上) 暴露於COVID-19之前的感染預防;使用者須為未經感染或已知近期未接觸過SARS-CoV-2感染者。

至於國內是否進行採購,莊人祥表示,目前有和廠商瞭解效果,索取資料討論中;至於輝瑞藥物簽約目前也還在討論,尚有資料不齊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