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首次跨黨派公投說明會 「藍白合」拚戰民進黨!

▲桃園首次藍白合公投說明,拚戰民進黨!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呼籲鄉親,投下四個同意,示抗議執政黨罔顧民意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宣講1218公投,桃園藍白二地方黨部首次跨黨合作,拚戰民進黨,5日於桃園區三民路青溪公園「市民廣場」舉行公投說明會。國民黨市黨部主委、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呼籲鄉親,1218投下四個同意讓「台灣更美麗」,以示抗議執政黨罔顧民意;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籲民眾,深思公投關係你我健康、民生、生態等問題,與政黨無關。

▲桃園首次藍白合公投說明,拚戰民進黨!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籲民眾,深思公投關係你我健康、民生、生態等問題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邱奕勝議長表示,此次公投,執政黨將萊豬與美豬劃上等號,事實上,國民黨並沒有反美豬,喜歡吃豬肉的朋友,現在都質疑市面上的豬肉是否為萊豬,這些都是執政黨造成的,為了政黨利益,民進黨不顧人民健康,讓台灣所有鄉親生活在恐懼當中。

▲桃園首次藍白合公投說明,拚戰民進黨!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邱議長質疑,有關核四問題,幾十年來,核一、核二、核三運轉,有造成大家的危險嗎?執政黨甚至還追加預算,現在卻說核四很危險,前後予盾。藻礁與重啟核四息息相關,如重啟核四,就不用三接,也不會影響藻礁。

至於公投綁大選,邱議長認為,這是過去民進黨主張,但是因中央選委會規劃投票不當,就取消公投綁大選。他籲請所有鄉親在12月18日,一定要投4個同意讓「台灣更美麗」,抗議執政黨罔顧民意,讓執政黨有所警愓。

▲桃園首次藍白合公投說明,拚戰民進黨!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副議長李曉鐘表示,為了台灣要更好,大家要更健康,1218要踴躍出席投4個同意,這次如果大家不團結,不把政府不正當政策推翻掉,日子要怎麼過。民眾黨立委蔡璧如說,大家很好奇,民眾黨與國民黨是否要藍白合,但她重申公投不投人也不投政黨,這關係到民生、健康、生態的問題、與政黨沒有關係,而是與所有民眾生活方式有關。

蔡壁如呼籲,1218公投請民眾踴躍站出來投票,國民黨的4個公投主張與民眾黨兩好兩壞雖然意見不一樣,但今天兩黨共同宣講,證明「雖然我不認同你的觀點,但我尊重你的發言權」。反觀執政的民進黨,只要有人不同意該黨的觀點,就動用網軍全面性人格毀滅戰;公投就是要與民眾好好溝通與討論,民眾最後作任何決定,一定尊重與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