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/家暴案變網軍鬥爭 施暴男林秉樞扯出複雜政商連結

▲▼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王美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嘉瑜驚傳遭家暴,但事件越演越烈,關注焦點已變成網軍鬥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來爆出家暴案,檢警迅速將施暴男林秉樞拘提到案,法院2日凌晨也裁定收押禁見。但沒想到,本該是單純的男女私情風波,後續竟因為PTT一篇文章,扯出網軍介入炒作、帶風向,更讓林秉樞遊走綠營政治圈多年,背後複雜的政商關係浮上水面。

連立委都敢打!暴力男林秉樞惡行震驚社會

週刊在11月30日刊出一系列高嘉瑜身陷家暴恐怖威脅的文章,儘管當事人、施暴男林秉樞否認,但隨著高親自出面說明,並出示受傷照片、驗傷單等,林的主張形同詭辯,不攻自破。

由於該案傳出林秉樞握手高嘉瑜的私密影像,還以此威脅高的行動自由、人身安全等,高嘉瑜在30日前往警局提告,並由板橋分局接手偵辦。檢警在介入調查後,於1日便迅速在將林秉樞拘提到案,

新北地方法院羈押庭審理林秉樞案時,認為林涉有意圖散布而持有猥褻影像、傷害、私行拘禁、強制、恐嚇、妨害秘密及妨害電腦使用等7項罪嫌,犯罪嫌疑重大,而且有湮滅、偽造、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,再加上林過去曾暴力對待前女友、叫母親下跪等惡行,認為林反覆實行同一犯罪,在2日凌晨裁定收押禁見。

▲▼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家暴案扯上網軍 綠營派系鬥爭連黨內同志都打

而就在林秉樞陷入危機之時,國內最大網路社群PTT上突然刊出一則「[爆卦] 高嘉瑜家暴事件沒說到的幕後花絮」文章,內容幫林平反不少外界的傳聞,更反咬高嘉瑜疑似有助理費不當使用,以及高的前男友馬文鈺到林母告別式上發傳單詆毀林等。

該帳號「CrazyWinnie (沒品維尼)」一連在PTT上發2篇文企圖帶風向,但卻被爆料是多次被抓包擁有網軍部隊的「台獨機關槍」李柏璋在使用,還傳出是受台南重量級人物請託發文。

但李柏璋不久後便在臉書上自清,強調該帳號並非他所有,事前完全不認識林秉樞,沒有臉書好友、更沒有私下聯絡。李僅證實,林確實有透過共同朋友致電,希望能幫他發表聲明;李也強調,新聞刊出後,自己才驚覺受騙,「非常後悔接他的電話,因為我不知道高委員竟然被傷得如此嚴重,對此我深感懊悔及抱歉」。

林秉樞政商關係佳 請出宣明智、詹宏志施壓媒體

面對林秉樞透過種種方法撇清,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大動作出面反擊。先是爆料林秉樞遊走綠營政治圈,與多數立委都相當熟識,甚至還有偷錄音的習慣,以此要脅立委合作。

此外,林秉樞還動用政商人脈,向爆出高嘉瑜家暴事件的《鏡週刊》施壓更改內容,更企圖洗腦高嘉瑜,「這種事情,天知地知,妳知我知,只要妳說沒有,這個事情就不存在」,要操作媒體報導假新聞等,手段相當惡劣。

至於李柏璋撇清,馬文鈺也直言「文章絕對出自李柏璋之手」,李只要自稱把東西轉發給朋友,再由朋友PO文,就可以在法律上做一個斷點,然後再找一個IP,之後面對法官跟檢察官傳喚,李就可以說是持有該IP的友人所為,完全撇得一乾二淨。

馬文鈺更直接點名,指林秉樞是透過關係找到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《鏡週刊》施壓,要求不要報導,但遭兩者否認。儘管兩位大老闆都否認,但馬仍信誓旦旦表示,「你們做過還否認,就是人格的事情」。

▲▼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王美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