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時力提案納管宗教法人籲查鎮瀾宮黑幕 遭國民黨5度反對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抗議蘇貞昌 朝野立委舉牌各自表達立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今天處理報告事項時,藍綠再度為公投議題吵成一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戰如火如荼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日前呼籲,大甲鎮瀾宮的廟務問題再度浮上檯面,應修《財團法人法》將宗教財團法人納管;不過,時力黨團所提《財團法人法》條文修正草案,3日在立法院處理報告事項階段遭國民黨提議退回,經表決後再遭退回,這是暨上個月連續數周被退回後,第五度被退回程序委員會。

邱顯智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,隨著中二選區補選開跑,大甲鎮瀾宮的廟務問題再度浮上檯面,從財務公開到管理人員的選任,宗教法人確實存在許多問題,需要徹底檢討改革,讓宗教財團法人的財務,得以公開受到檢視監督。

時力黨團也提出《財團法人法》第75條條文修正草案,明定宗教財團法人的許可設立、組織、運作及監督管理,另以法律定之,但在完成立法前適用該法規定,盼藉此將宗教財團法人納管。

不過,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階段,時力黨團提案遭國民黨團提議退回程序委員會,表決時國民黨團大聲抗議蘇貞昌搭乘行政專機宣傳公投是「小偷」,藍綠互相喊口號大聲鼓譟,鮮少人回到座位區投票;最終投票結果11人贊成、5人反對,立法院長游錫堃後裁示,該案依法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