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淚崩喊「三個字」遭檢討!律師看傻:林秉樞到現在還沒說過

▲▼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,過程中頻頻道歉,讓不少人聽了相當心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痛打,引發社會譁然,林男林秉樞過往黑歷史也不斷遭到起底。然而,林男雖坦承有動手打人、拍攝不雅照,不過卻聲稱高嘉瑜亦有還手;反觀高嘉瑜昨(1日)召開記者會時,一度淚崩痛哭,更數次道歉,讓律師美女律師李怡貞看不下去,心痛喊話,「受害者到底為什麼需要道歉。」

高嘉瑜1日上午10點30分在律師陪同下於立法院議場前舉行記者會,開頭便先道歉「先跟大家說對不起,讓大家擔心」。並表示事發第一時間覺得非常丟臉,但如果不能勇敢面對,其他受害者怎麼敢站出來,「身為女性面對另一半的暴力脅迫,真的內心百感交集。」甚至還稱自己「識人不明,非常抱歉。」讓不少人聽了相當心疼。

▲▼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林秉樞施暴高嘉瑜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對此,李怡貞今(2日)就在臉書不捨直言「這個家暴事件,受害者唯一該被檢討的只有『到底妳為什麼需要道歉?』」她感嘆地說,「『對不起』這三個字,到現在施暴者刻意在媒體面前講那麼多都還沒說過,反而我在受害者的新聞或聲明都看到了…」讓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真的,該道歉的施暴者」、「為什麼要對不起,心疼她」。

另外,高雄市議員黃捷也PO文聲援表示,聽到高嘉瑜在記者會上說出「識人不明,非常抱歉」這句話,實在眼淚忍不住,好心疼。她氣憤指出,檢討被害者的風氣真是夠了,「為什麼是讓受害者反省自己,不斷向社會道歉,而那個施暴、監控伴侶的惡徒卻至今毫無歉意,甚至不承認自己犯錯?」希望在親密關係中受暴的人,能早日走出陰霾,也不要再有人受傷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