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藍營縣市首長不敢對四大公投表態 賴士葆: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

▲▼賴士葆12日在立法院受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搭乘專機宣導公投,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,蔡政府為宣傳公投違背行政中立。總統府大言不慚的說宣講公投是公務非選務,但相較於蔡政府官員公然違法亂紀,汲汲營營宣導公投,很多藍營執政縣市首長至今仍瞻前顧後、不敢明確表態,「殊不知公投結果對政治的影響至鉅,皮之不存,毛將焉附?」

對於專機一事,總統府回應行政專機的運用會比照前總統,一切照規定辦理。賴士葆表示,馬英九黨務行程若使用行政專機就是由黨部付錢,蔡英文搭總統專機到高雄探視三立董事長自稱是私人行程,既然非公務行程,「蔡英文自己有自掏腰包付費嗎?宣導公投搭乘專機,公器私用,把國家當你家,不覺羞愧,還義正詞嚴。」

賴士葆指出,公投是彰顯主權在民,讓人民作主的神聖選舉,卻被蘇貞昌從頭到尾汙名化公投,稱之為是國民黨來亂的,這是對全民的污衊。全民參與公投,對公共政策表達意見,「在野的民進黨推動公投修法以及鼓吹公投綁大選那麼多年,蘇貞昌是否為過去帶動民眾做亂那麼多年感到羞愧?」

賴士葆指出,相較於蔡政府官員公然違法亂紀,汲汲營營的南北奔波宣導公投,很多藍營執政縣市首長至今仍瞻前顧後、投鼠忌器,不敢明確的表態。殊不知公投結果對政治的影響至鉅,皮之不存,毛將焉附?

賴士葆表示,若盤算自己的政治前途過多,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,因為這是一場關乎人民健康、能源、環保、人權的公共議題,是非曲直非常明確。四個同意就是民意,唯有透過公投才能戳破蔡政府昨是今非的偽善、罔顧民眾福祉以及荒腔走板的能源政策,沒有猶豫和蹉跎的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