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台積電工地「車斗壓死人」 市府曝奪命關鍵:無關土污整治

▲▼中油舊廠大貨車車斗突下降,維修人員遭壓經搶救不治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中油舊廠大貨車車斗突下降,維修人員遭壓經搶救不治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國民黨高雄巿議會KK政線議員今(26)日驚爆,高雄市政府為了趕在明年2月完成土污整治加速趕工,但24日下午有工人遭砂石車車斗壓死,至今沒有處置及調查,質疑市府似乎想淡化事件。對此,高雄市政府勞工局、工務局出面說明表示,事故是因車輛維修作業導致,跟土壤開挖整治作業無關。

KK政線指出,中油高煉廠整治場址3-3區24日驚傳人員死亡的意外,工務局和勞工局至今沒有進一步說明或處置,「再趕也不能趕出人命」,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立即公開事故真相,檢討勞動檢查、工安管理,若為趕工而造成事故不斷,反而會影響台積電進駐。

警方表示,24日下午接獲110通報於楠梓區後昌路煉油廠新北門內有人受傷,經前往查處發現實際發生時間為24日16點多,63歲的張姓傷者由119人員送往健仁醫院救護後已宣告死亡,現場已通知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營造業科派員了解。

據了解,36歲的簡姓司機因21噸營大貨車故障,找來張男維修車輛,但維修過程中因不明原因,該車後車斗突然下降壓傷張姓維修工頭部、身體等部位。警方到場後除保全現場外,也通知鑑識人員到場採證,全案報請橋頭地檢署相驗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議員驚爆高雄台積電整地,有工人工安事故身亡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,這個案子完全跟土地整治開發無關,是現場車輛故障,司機請外面的工人來修車才造成的意外。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補充,第一時間勞檢處就接獲通報,立即到現場去,確實就是一個運土的卡車故障,司機找來長期配合的老師傅來維修,過程當中車斗突下降壓到人,馬上就啟動職災家屬慰問程序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,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,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、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說明台積電工地死亡事故始末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,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,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工務局強調,經研議,後續類似機件維修作業,工務局已要求各家廠商移至整治區外進行。為求謹慎,勞工局及勞動檢查處於11月25日特別邀集工務局、新工處及整治團隊針對工作安全衛生研討精進作為,並特別提示整治團隊應注意安全設施的齊備及加強巡檢查察事宜,後續市府團隊將積極加強相關防治及巡查措施,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