誣蔣智賢打假球「跟漸凍人一樣三振再三振」 名嘴黑白講GG了

▲富邦悍將蔣智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「博弈觀察家」陳建名指富邦悍將球員蔣智賢放水打假球,士院日前判陳須賠30萬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中職富邦悍將內野手蔣智賢,不滿「博弈觀察家」陳建名上節目影射他透過白手套,收受組頭不當利益,並協助放水打假球,更指蔣在球場上「跟漸凍人一樣,完全都是三振再三振」,陳被依妨害名譽起訴。士林地院民事庭日前,認為陳建名未經查證,嚴重貶損蔣智賢社會評價、聲譽、判賠30萬元並登報道歉。

蔣智賢原是中信兄弟球員,2017年中信五虎將「冰風暴」事件,當時蔣智賢和張正偉、林智勝以及鄭達鴻、王勝偉等,各自因不同原因,遭到球團冷凍,而蔣智賢遭中信兄弟球團釋出,轉而投效富邦。

「博弈觀察家」陳建名、球評許維智同年11月7日以博弈觀察家身分參與三立電視公司《54新觀點》,在節目中大談中信兄弟球員被釋出事件發表看法。他在節目上表示,「陳鴻文跟蔣智賢,在球賽下半季,還沒打季後賽時,中南部的組頭就有透過白手套,找到他們,聽說也有送了一些錢,請他們在下半季的時候就開始要來放水」更指出,一場就送新台幣1000萬元,消息也傳到球團總教練那邊。

對此,蔣智賢對陳建名、三立、許維智提告共求償300萬,今年3月言詞辯論,蔣當庭撤回對許的連帶賠償訴訟;陳建名則未出庭也未提書狀做聲明或陳述。

對此,三立電視則以節目就公眾關注的職棒球員素行報導,由主持人提問,讓來賓臨場自身經歷、見聞就該報導事件予以分析、相互辯駁,電視公司無從對於所述內容予以事前、事後之審查,而且蔣智賢並未提出任何損害的證明。

法官認為,陳建名未經查證,恣意在節目上公開指摘蔣智賢收受鉅額不法款項打假球,嚴重貶損蔣智賢社會評價、聲譽,也對蔣智賢運動生涯產生負面影響,判陳建名賠償新台幣30萬元,並在中國時報、聯合報、自由時報全國版頭版刊登道歉啟事。至於三立部分,因為只是邀約來賓評論,主持人也提醒來賓的說法未獲證實,因此不用對蔣名譽受損負責。

刑事部分,高等法院去年6月依誹謗罪判陳建名3月徒刑、易科罰金9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