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拍照取景出意外 女遊客跌落恆春古城4米城牆無法動彈

▲女遊客從恆春古城墜落受傷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▲女遊客從恆春古城墜落受傷 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4米高的國定古蹟恆春古城日前發生女遊客疑拍照不慎墜城意外,由於已發生過兩次類似事故,雖未造成嚴重傷亡,但避免再度發生意外,有居民擔心相關單位會為此設置「醜陋」護欄;官方表示,如此一來,會影響古蹟景觀,目前不未列入考量。

▲女遊客從恆春古城墜落受傷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據恆春西門附近居民說,上週末有一位女遊客疑似為了在西門城牆上取景,不慎失足墜落4公尺高的內城牆下,雖意識清楚,卻因受傷無法動彈,經警方及消防人員協助送醫無礙,但就怕官方會為此規劃影響景觀的護欄等設施。

據了解,恆春古城先前發生多起車輛撞擊城門,引發閣揆蘇貞昌指示設置限高架,許多民眾都擔心限高架設置後,會影響城門周邊拍攝的景觀;這次是古城發生第兩次意外,民眾擔心政府單位設置城牆「醜陋」護欄,破壞古蹟整體原貌。

恆春公所指出,城牆旁豎立「古蹟本體無護欄,觀景時請勿嬉戲、奔跑、攀爬、跨越城牆,以免危險!」的告示牌,而古蹟必須保持原有樣貌,不會因為這起「墜城」事件,建議進行任何護欄設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