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離奇「變矮10公分」 女兒驚覺不對救一命!果然驗出血癌

▲▼英國一名婦女發現母親身高縮水,揪出癌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yeloma UK)

▲英國一名婦女發現母親身高縮水,經檢驗發現罹患癌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yeloma UK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愛丁堡的38歲居民薇琪(Vicci Huges)發現,原本母親一直都比自己還要高,某次見面卻突然「縮水」4英吋(約10公分)。她立刻感到不對勁,帶著媽媽前往大醫院檢查,幾經波折後,果然診斷出罹患血癌。

綜合BBC等外媒報導,薇琪去年12月與媽媽艾莉森(Alison McDonald)一起在廚房裡忙碌時發現異狀,她拿出捲尺一量,才發現母親從5英尺6英吋(約167公分)縮水成5英尺2英吋(約157公分),心急地催促媽媽就醫。

此前,艾莉森飽受背部「極度痠痛」之苦數個月,儘管持續服用止痛藥,卻一直沒有改善,駝背情況甚至日益嚴重。她在女兒勸說之下,前往醫院接受X光檢查,果然發現脊椎出現多處不明骨折,卻被醫師判斷只是肌肉問題,只有使用背部支架,繼續服藥,並未追蹤治療。

Vicci Hughes has raised over £5,700 by shaving her head in support of her mum Alison, who was recently diagnosed with...

Myeloma UK 發佈於 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今年4月,艾莉森轉診至西部綜合醫院(Western General)接受核磁共振掃描,發現骨頭已經出現空洞,且骨髓樣本採檢結果也顯示罹患骨髓瘤(myeloma),這是一種能夠治療卻無法治癒的血癌。她5月起開始化療,目前正在接受幹細胞治療,可望11月結束療程,逐漸康復並且好好享受聖誕節。

艾莉森坦言,母親的癌症沒有更早被診斷出來,令人非常遺憾,但「我們現在只需要心存感激,因為我們已經知道那是什麼,而且可以對此採取行動。」

41歲女逛博物館被「熱顯像儀」拍到左胸不明紅斑 竟發現罹患乳癌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