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屁孩撞死「一世柴人」夫妻!未勸導酒駕KTV「被查出6項違規」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大寮區昨(13日)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一名20歲黃姓男子無照酒駕,撞死一對陳姓夫妻。對此,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會同工務局、消防局、衛生局及經發局等市府單位,同日晚間赴黃男飲酒的複合式釣蝦場KTV,實施聯合稽查,全面檢視店家是否有符合公安、消安、治安要求,以及有無遵守防疫規定或容留未成年消費,而經查發現有6項違規,市府將予以處置並裁罰。

▲▼ 飲酒地點「被查出6項違規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黃男飲酒地點「被查出6項違規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,下同)

針對6項違規,警方表示,防疫部分「一、兼職清潔劉姓員工未施打疫苗而工作,不合格;二、店家無視聽歌唱場所防疫管理措施自我檢查表」,公安部分「一、現場有新增隔間應申請室內裝修;二、該場所東側原用途為辦公室現作為視聽歌唱使用 有12間包廂;三、原辦公室與電子遊藝場防火區已破壞,應辦理變更使用執照;四、現有建築物部分涉嫌違章建築。」

▲▼ 飲酒地點「被查出6項違規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警方強力宣導店家應善盡社會責任,向消費者提醒勿酒駕及提供代叫計程車服務,如店家未有勸導或未通報警方到場協助,任由酒駕憾事發生,警方也將該營業場所列為重點酒駕防制處所,並於周邊道路部署機動警網加強攔查、路檢。

▲▼ 飲酒地點「被查出6項違規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回顧這起車禍,20歲黃姓男子13日凌晨於林園樂複合式KTV飲酒後,開車載17歲張姓同事返家,不料行經大寮區光明路時,撞上準備出遊的陳姓夫妻檔,造成2人當場噴飛,不幸身亡。事後,黃男被查出,不僅酒駕、酒測值高達0.41毫克,甚至還被查出是一名無照駕駛。

據悉,死者陳姓夫妻住在翁園,在大寮地區飼養繁殖柴犬已經超過三十年,曾經被譽為「一世柴人」,如今卻傳出憾事,也讓當地居民非常震驚。

▲高雄市大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友人在死者身邊喊「撐下去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友人在死者身邊喊「撐下去」 。

▲陳姓死者被稱為「一世柴人」,從年輕開始就做培育柴犬工作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陳姓死者被稱為「一世柴人」,從年輕開始就做培育柴犬工作 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