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批蔡政府佔軍公教便宜 綠營揭數據:讓馬前總統情何以堪?

▲▼朱立倫率中常委、中央黨部主管於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致敬。(圖/國民黨文傳會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文傳會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正式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%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,軍公教待遇年平均漲幅只有0.8%,蔡政府是實質欺負軍公教,口頭上卻占軍公教便宜,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,朱立倫的數據就是在提醒社會大眾,國民黨執政時經濟狀況差、軍公教也只有調薪一次,「要打臉馬前總統,請別拖民進黨下水。」

周江杰表示,在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下,台灣經濟逆勢創11年新高,成果應該全民共享。蔡政府上任後,不僅連續6年調漲基本工資,行政院日前也拍板明年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%,是25年來最高。

朱立倫今天在臉書PO出一張蔡英文執政以來,綜合「經濟成長率」、「物價漲幅」、「基本薪資漲幅」、「平均薪資漲幅」及「軍公教員待遇調整漲幅」的數據圖,數據顯示,25年以來,軍公教待遇年平均漲幅只有0.8%,比年平均物價漲幅1%還低,朱立倫批評,所謂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漲,「不僅全數被通膨脹吃掉,甚至還倒退嚕。」

對此,周江杰說,民進黨2次執政都各調漲軍公教待遇2次,馬政府8年只調過1次,「我們也想知道,朱立倫在2009年至2010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,為什麼沒替軍公教加薪?」

朱立倫表示,蔡政府執政以來,基本工資年年調整,軍公教人員待遇只調整2次。軍公教的漲幅卻不到基本工資漲幅的1/3,蔡政府長期欺負軍公教,年金出問題就要軍公教「共體時艱」,景氣差的時候要軍公教「共苦」,但是景氣好軍公教卻無法「同甘」,實在太不公平。

對此,周江杰表示,民進黨執政時曾經在2001年、2005年調漲軍公教待遇各3%,馬政府執政時期僅於2011年調漲3%。蔡政府則是在2018年調漲3%,2022年也將要調漲4%,「國民黨要罵人也不先做好功課,這數字讓馬前總統情何以堪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