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撇核廢料責任 他痛批:國民黨拉屎給民進黨處理

▲▼立法院 民進黨團「東方明珠變色 民主同盟聲援」記者會 洪申翰 劉世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重啟核四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,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稱,公投部分會尊重民意選擇,執政黨對核廢料、核安有責任;不過,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透過臉書痛批,國民黨把「核廢料大便」拉出來之後,把責任丟給民進黨,侯友宜只想和稀泥迴避核四問題,不敢阻止政黨惡鬥主張重啟核四,就是陷新北市於不義,「沒有那個屁股,就不要吃這個瀉藥,道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!」

洪申翰批評,主張擁核的國民黨把核廢料大便拉出來之後,自己不願意面對大便,現在還要把處理大便的責任,全丟回給主張非核的民進黨來清,會不會太噁心、太不負責任了?昨天他針對四案公投,回應國民黨的神邏輯「侯市長不想核廢料放新北,但國民黨拼命催票重啟核四公投要大家投下同意票,製造更多核廢」,侯回應,核廢料是執政黨的問題,執政黨有責任告訴新北市民核廢料要放哪裡。

洪申翰說,中央執政當然也有責任,但侯友宜和國民黨也不要裝傻,只把話說一半,「現在中央的核廢料處置政策,之所以陷入無解的困境,基本上就是沒有地方縣市願意儲存核廢料,每個縣市都跟侯市長一樣拒絕核廢料存放,這就是最根本的問題!」

洪申翰批評,侯友宜心裡當然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但可惜道德勇氣不夠,只想和稀泥迴避核四的問題,不敢回頭去阻止也曾主政新北市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不要為了政黨惡鬥主張重啟核四;但這就是陷新北市於不義,只會讓新北市更深陷核廢料無法移出的惡夢中,「沒有那個屁股,就不要吃這個瀉藥,道理就是這麼簡單而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