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陷準戰爭狀態」 呂秀蓮憂北京冬奧後「出事」

▲▼呂秀蓮(右)接受黃光芹(左)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「新聞不芹菜」網路節目直播畫面)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(右)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(左)專訪。(圖/翻攝自「新聞不芹菜」節目直播畫面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大會提出「4個堅持」,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對此,前副總統呂秀蓮27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,華獨與台獨是一家親,蔡英文國慶文告是歷年演講最有內容的一次,並稱台灣現在陷入準戰爭狀態,但因北京要舉辦冬季奧運,研判100天內不會出事。

呂秀蓮今天接受「新聞不芹菜」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,今年蔡英文國慶文告,是多年來她演講最有內容的一次,聽完之後她很高興,因為其內容與民進黨1999年「台灣前途決議文」是同中有異,講得很好,不過,為什麼她要到今年才講?現在勇敢講出「國王的新衣」是好的一步,而蔡英文的「華獨」與「台獨」是一家親,應該要支持蔡英文才對,不要又雞蛋裡挑骨頭。

呂秀蓮並指,台灣現在是陷入「準戰爭狀態」,過去從來沒有看過美國、台灣、中國這樣軍事較量,大家秀自己的軍事力量,試圖嚇阻戰爭,但一旦擦槍走火就很危險。她也說,由於中國即將舉辦冬季奧運,她研判100天之內「不會有問題」,但冬奧辦完以後會不會出什麼事?

此外,針對近期新竹、彰化合併升格議題,呂秀蓮說,她主張台灣設「7都」,包括北北基合併為台北都、新北都、桃園都、台中都、台南都、高雄都、花東都,另外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和離島設特別行政區,但不應該為個人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