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腿父「燦笑抱起」天生無四肢兒 奪國際攝影大賽年度最佳照片

▲▼土耳其攝影師阿斯蘭(Mehmet Aslan)拍下這張標題為「生活的艱辛」(Hardship of Life)的照片,奪下年度西恩那國際攝影大賽(SIPA)首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ipacontest  )

▲土耳其攝影師阿斯蘭德的作品奪下年度西恩那國際攝影大賽(SIPA)首獎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ipacontest 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一名失去右腿、拄著拐杖的敘利亞父親,開心舉起天生無四肢的5歲兒子,這張充滿愛的照片,獲得了義大利西恩那國際攝影大賽首獎。拍下此張照片的土耳其攝影師阿斯蘭說,希望能藉由這張照片,提高對難民和兒童權益的關注,「一張照片就能說明敘利亞所發生的一切。」

土耳其攝影師阿斯蘭(Mehmet Aslan)拍下這張標題為「生活的艱辛」(Hardship of Life)的照片,從數千張照片中脫穎而出,奪下年度西恩那國際攝影大賽(Siena International Photo Awards,SIPA)首獎。

照片中的男子納札爾(Munzir al-Nazzal)原本和家人住在敘利亞西北部城市伊德利布(Idlib),結果在一次的超市炸彈攻擊中失去右腿。他的兒子穆斯塔法(Mustafa)出生時就患有罕見的「先天性四肢切斷症」(tetra-amelia),所以天生沒有四肢。

SIPA官方網站指出,「穆斯塔法的疾病是因為他的母親在敘利亞戰爭期間,被釋放的神經毒素攻擊後,不得不服用藥物所導致。」他的母親也向《華盛頓郵報》表示,這張照片已經傳遍全世界,她希望能讓大家聽見他們的聲音,「為了讓孩子過上更好的生活,我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。」

阿斯蘭則在推特發文表示,這一張照片就能說明敘利亞發生的一切,「希望這張照片能讓大眾了解穆斯塔法對義肢的需要,也希望能緩解土耳其對難民族群的強烈不滿。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