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昶佐成新目標 王浩宇憂「散昶」成真:國民黨將掌握國防委員會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,是史上首位遭罷免的立委。對此,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認為,國民黨下一個目標可能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,倘若真的「散昶」成功,藍營將掌握國防委員會。

陳柏惟遭罷免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分析,背後有3大政治意義,包括「抗中保台牌」失靈、民進黨全黨陪葬、不信任投票效應啟動,並暗喻下一個被罷免的可能是林昶佐。

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則在臉書PO出賀圖,慶祝王浩宇、陳柏惟雙雙被罷免,「被罷連線,高雄相見!」

王浩宇不以為然,在臉書發文反嗆陳學聖,「我們兩個都是在艱困選區選上,而你連在最順風深藍的選區都選不上,所以連被罷免的資格都沒有」、「我跟刪Q至少在艱困選區當選,你陳學聖敢來高雄選嗎?」

此外,王浩宇也表達擔憂,若林昶佐成為下一個遭罷免的立委,「國民黨將掌握國防委員會」。貼文一出,許多支持者也紛紛留言,「擔心萬華」、「希望有住家在萬華中正的朋友趕快把戶籍遷回去」、「民進黨應該正面對決吧、凸顯罷免門檻的不合理,思考修罷免法」、「有時候真的覺得台灣人會四百年都被殖民當次等人真的不是沒原因...」

▲▼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▲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表示,若「散昶」成功,國民黨將掌握國防委員會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不過,也有人質疑,「立法院委員會每個會期都會重分配不是嗎?」、「你是在欺騙誰啊?國防委員會,民進黨還是可以重新提名的呢,民進黨在國會占大半,不要欺騙無知的支持者」、「你除了會造謠,還會幹嘛」、「前有扶龍堅,後有罷免宇,建議你還是別開金口了,刪Q最佳助選員!」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10屆第4會期名單顯示,民進黨有6席,包括游錫堃、王定宇、蔡適應、羅致政、趙天麟、何志偉;國民黨則有5席,分別為馬文君、江啟臣、廖婉汝、陳以信、溫玉霞;台灣基進1席,陳柏惟;無黨籍1席,林昶佐。

▼王鴻薇暗示,下一個被罷免的很可能是林昶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。

▲▼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林昶佐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