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婦人替植物人老公辦殘疾證 醫院要求:須本人到場辦理

▲上海一名植物人家屬要替他辦殘疾證,相關單位要求要「本人」到場辦理。(圖/翻攝新聞坊)

▲上海一名植物人家屬張女士要替先生辦殘疾證,相關單位要求「本人」得親自到場辦理。(圖/翻攝新聞坊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一名王先生1年前因腦疾成為植物人,家屬在龐大醫療開銷壓力下,只好向相關政府部門申請傷殘鑒定證明。就在王先生的家屬前往申請證明時,卻被相關單位及醫院要求,植物人王先生本人必須親自到場鑑定,這讓王先生的妻子張女士頓時覺得,「這也太強人所難了吧!」

▲上海一名植物人家屬要替他辦殘疾證,相關單位要求要「本人」到場辦理。(圖/翻攝新聞坊)

▲殘疾證規定要「本人」到場辦理評定。(圖/翻攝新聞坊)

《新聞坊》報導,王先生的妻子張女士表示,丈夫一年多前患有腦部疾病,雖做了手術,但身體還是每況愈下,逐漸變成植物人,目前住在楊浦區新華醫院。張女士和家人一直在醫院悉心照顧王先生,高額的治療費用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,張女士為此感到身心俱疲,卻一直沒有捨得放棄老伴。

張女士獲悉,植物人辦理殘疾證後便可得到部分費用補助,便委託弟弟到楊浦區長白新村街道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探詢,經查,植物人屬於肢體殘疾類別,王先生符合申請條件。

得知這個消息後,張女士正想放下心中一塊大石,沒想到,令人傻眼的事情發生了,張女士表示,經過預約後,接下來的評定還需要由本人參與,「預約單上顯示,傷殘等級鑒定這個步驟,需要申請人本人攜帶身份證等材料前往指定醫院。」

▲上海一名植物人家屬要替他辦殘疾證,相關單位要求要「本人」到場辦理。(圖/翻攝新聞坊)

▲張女士最終只能帶著植物人老公,親赴醫院辦理殘疾證。(圖/翻攝新聞坊)

張女士無奈地表示,「丈夫都已經是植物人,怎麼親自到場辦理?」對此,進行鑑定的醫院及相關單位都回應,一定得本人辦理,「一定要到醫院去的呀,沒有上門評殘的。」

連救護車的費用都無法支付的張女士只能拜託友人,費力地將王先生送至醫院檢定,王先生的傷殘鑒定申請按照規定完成,他也終於親自到場,證明自己是植物人。張女士弟弟痛批,「抱上抱下的,我們吃力無所謂,還折磨病人,他們根本就不檢查的,直接寫病歷,有意思嗎?你上門一看就知道的,就只是看了一看就寫結果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