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今試射不明飛行物!青瓦台急召NSC 證實是短程彈道飛彈

▲▼北韓官媒證實,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稍早試射不明飛行物體。圖為北韓9月28日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(19)日上午10時20分(台灣時間9時20分)表示,北韓(朝鮮)於19日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市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發射彈道飛彈。南韓青瓦台也於稍後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(NSC),討論北韓試射飛彈一事,之後證實北韓發射的是短程彈道飛彈,對此表示遺憾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軍方19日上午10時17分(台灣時間9時17分)探測到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市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,飛行高度60公里、飛行距離590公里,目前美國與南韓軍事情報當局仍在進行具體分析。由於咸鏡南道新浦市為北韓建造潛艦的海軍基地,因此不排除此次試射的飛彈為潛射彈道飛彈(SLBM)。

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則於稍早透露,北韓疑似發射2枚彈道飛彈,對此表示十分遺憾。

此次北韓所發射的不明飛行物很有可能是彈道飛彈,因為以南韓軍方的慣例,若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等級以上的武器,會在短時間內向外界公開。而日本海上保安廳也表示,此次北韓試射的飛行物為彈道飛彈的可能性頗高。

美國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金星容(Sung Kim)才於稍早會見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悳(노규덕)後,在華府表示美國與南韓當局將會持續探討簽署終戰宣言等議題,重申美國並無敵對北韓之立場,呼籲北韓回歸談判桌,進行「未設前提條件」的對話。

另外,南韓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(박지원)、美國國家情報總監(DNI)海恩斯(Avril Haines)、日本內閣情報調查室情報調查官瀧澤裕昭預計19日上午在首爾進行閉門會議。

南韓統一部稍早表示,目前兩韓通訊聯絡頻道的「開始通話」仍維持正常運作。

據悉,此次為北韓今年以來所進行的第8次軍事挑釁(飛彈試射)行為。

上稿:09:32
更新:10:53、12:20

 北韓今年(2021)飛彈試射一覽:

1月22日:在平安北道龜城市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1日:在平安北道溫泉郡朝西海(黃海)試射2枚巡弋飛彈
3月25日:在咸鏡南道咸州一帶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彈道飛彈
9月11至12日:試射新型遠程巡弋飛彈,據稱飛行1500公里後成功擊中目標,位置不詳
9月15日:在平安南道陽德郡的鐵路列車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
9月28日: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極超音速飛彈「火星-8型」
9月30日:試射「反航空」地對空飛彈
10月19日:朝東海(日本海)試射不明飛行物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