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志偉稱「舉國旗吐血」立院要求返台報告 傳被外交部拒絕

▲▼謝志偉與拿著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照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▲謝志偉與拿著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照。(圖/翻攝謝志偉臉書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當天與持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照,事後稱拿著國旗的人「一邊舉中華民國國旗一邊吐血」,讓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函外交部,要求謝志偉返台報告。對此,傳此舉被外交部長吳釗燮拒絕,備詢會由他承擔。

立法院邀請民進黨駐外代表返台備詢多次,如今年5月曾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報告,被以防疫為由拒絕。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國民黨立委、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證實,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確實有發函給外交部及謝志偉,但外交部持反對立場,表明會由吳釗燮承擔。

▲▼吳釗燮接受西班牙世界報專訪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陳以信認為,吳釗燮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備詢比例低於5成,且駐外代表屢次發生爭議,都不願意返台接受質詢交代,顯然藐視國會,應該接受譴責。

據悉,謝志偉在國慶當天與持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照,事後被問及為何國慶沒拿國旗時,表示,「中華民國」和那面「國旗」只是用來壓制善良台灣人的工具,「希望你們也能明白,我們手上所舉的你們的國旗,幾十年沒褪色而越來越鮮紅,還有一個別的原因: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!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