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開始兌領!農漁會信用部已兌付逾5千萬

▲▼農漁會信用部已開放民眾兌付五倍券逾5千萬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漁會信用部昨已開放民眾兌付五倍券逾5千萬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持續發放,除了今天在全台超過1200間郵局分局也加班營業,在民眾使用之後,商家也得前往金融機構兌領,農委會表示,全台311家農漁會信用部、1165個營業據點昨起開始接受兌領,昨(15日)已有208家辦理兌付,金額共超過台幣5千萬元,包括協助沒有統一編號的農漁民兌領33萬元,整個過程相當順暢,預估將有五倍券5%的發行量金額將在農漁會信用部兌領現金。

振興五倍券持續發放,不少民眾也紛紛使用五倍券消費,商家或小農收到五倍券之後,也得到各金融機構兌換現金,農委會下的全台311家農漁會信用部、1165個營業據點,昨天起也開始接受兌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委會農業金融局副局長施妮婷表示,農漁會信用部營業據點遍布全國各鄉鎮,可協助各地店家就近兌領,農委會更規劃農漁會得接受無統一編號的農漁民委託兌領,提供農漁民貼心又便利的服務,而昨天兌領作業相當順暢,已經有208家農漁會信用部辦理兌付,總金額達到5035萬元,另協助無統一編號農漁民兌領金額達33萬元。

▲▼農漁會信用部已開放民眾兌付五倍券逾5千萬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漁會信用部已開放民眾兌付五倍券逾5千萬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施妮婷表示,為了今年兌領作業,農金局根據去年經驗,今年更簡化相關作業,五倍券背面填寫事項得以兌領單資料替代,不用逐張填寫,更快速簡便,提升兌領效率,同時還規劃農漁會接受農漁民委託協助兌領款項,並設置專案窗口由專人提供服務,讓農漁民安心收取民眾消費的五倍券,無須擔心兌領不便的問題。

施妮婷也提醒,在正常上班日都可到農漁會進行兌領,兌領期限到明年(2022年)6月底,各農漁會信用部都提供兌領服務,並將視收兌情形,機動調整相關作業,讓五倍券不只好消費、更是方便兌。

▲▼農漁會信用部已開放民眾兌付五倍券逾5千萬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農漁會信用部已開放民眾兌付五倍券逾5千萬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