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買BNT破局爆「狂賺5.5億」 檢調26路搜索東洋藥品約談老總

▲▼台灣東洋與BNT疫苗洽談代理新冠肺炎疫苗過程說明會,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曾表示,公司正派經營,絕不坑殺股民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灣東洋去年爭取代理新冠肺炎BNT疫苗破局後,有民眾發現,東洋股票在利空消息曝光前交易量暴增,疑涉內線交易,「大賺5.5億元以上」,檢調單位獲報後蒐證發現,疑似有東洋集團內部人員及親友涉案,15日由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在全台兵分26路,搜索東洋公司,預計約談包括總經理施俊良在內26人到案。

東洋2020年10月12日召開記者會並重訊公告,取得德國BioNTech(BNT)的新冠疫苗有條件授權,可望引進最多3000萬劑疫苗,但情勢到11月3日出現逆轉,東洋再公告,因授權條件未成就,已通知BNT 終止洽談授權疫苗事宜。

▲▼台灣東洋股東會,營運長施俊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東洋總經理施俊良遭搜索約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當時外界發現東洋股票交易量出現可疑,東洋董事長林全曾表示,「的確有內線交易可能」,但強調東洋正派經營,決不會做坑殺股民的事情,高度懷疑有「外部人」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指出,東洋原本每日交易量不到千張,但是衛福部背書東洋代理疫苗的新聞出來後,交易量達到單日3萬張,宣布代理破局的前一天,交易量是1萬零700張,破局新聞的隔天,東洋股價無量跌停,羅智強說,把相關時點的收盤價加總起來,提前賣出東洋股票的「這些」內線交易仁兄,就大賺了5億5000萬元以上。

由於東洋公司總部設在台北市南港區,士林地檢署2020年11月接獲民眾告發後,經過縝密蒐證,懷疑的確有東洋公司內部人和親友疑似內線交易,承辦的主任檢察官陳彥章、檢察官胡原碩1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,兵分26路,前往台灣東洋公司,擊嫌疑人位於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高雄、屏東等地的住居所展開搜索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