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化花園裝飾品身價大反轉 竟是5000年前埃及古文物

▲英國一處人家的裝飾品被證實是數千年前的古埃及文物,身價瞬間飆漲。(圖/翻攝自曼德拍賣行官網)。

▲英國一處人家的裝飾品被證實是數千年前的古埃及文物,身價瞬間飆漲。(圖/翻攝自曼德拍賣行官網)。

實習記者丁玟華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對被認為是贗品的埃及古文物裝飾品,近日身價大反轉。根據《CNN》報導,此文物最後以19.5萬英鎊(約新台幣746萬元)在拍賣會中售出,由一家國際藝術畫廊買下。

這些文物是由英格蘭東部薩福克郡(Suffolk)薩德伯里(Sudbury)的一個花園中獲得,直到上個月都還被當作花園裝飾品,歷經風吹日曬,已嚴重風化。

近日因業主打算搬家,聯繫上負責此次拍賣會的英國曼德拍賣商(Mander Auctioneers),經過鑑定,這些裝飾品確定為古埃及文物,因此身價大漲。拍賣會競標價為200英鎊(約新台幣7600元),但在短短15分鐘內,買家將最終價格推高至19.5萬英鎊(約新台幣746萬元),外加24%的買家溢價。

拍賣商表示,18世紀時有許多英國人至歐洲旅遊,帶回許多物品,這些物品也被當作贗品在世上流傳。現在,曼德拍賣商已展開追蹤裝飾品的出處,希望能了解過去5000年的歷史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