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隔壁鹽酥雞攤亂排油煙「謀財害命」 他怒告求償60萬吞敗

▲▼     炸物,鹹酥雞,鹽酥雞,油炸        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張男指控鹽酥雞攤的油煙害他罹患多重疾病,身心均受損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向法院提告,隔壁的鹽酥雞店所排放的油煙造成空污,害他出現鼻腔焦灼、心悸怔忡、胸悶、耳鳴等症狀,連睡覺都睡不安穩,認為店家排油煙的行為簡直是「謀財害命」,向店家及屋主求償60萬元,全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,認為證據不足,判決男子敗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張姓男子住在新北蘆洲區,隔壁的鹽酥雞店天天排放油煙,污染周邊空氣品質,害他「身心受創」,不僅難以安眠入睡,還出現鼻腔焦灼、心悸怔忡、胸悶、耳鳴等症狀,雖然曾向環保局檢舉,但經稽查後,環保局卻回應店家相關數據未超標,張男認為環保局只是偶爾來,怎麼能反映鹽酥雞攤的長久問題。

張男指控,鹽酥雞攤天天營業製造空污,根本是「謀財害命」,讓他換上心血管疾病,向法院提出連續處方箋影本及空藥袋,向店家及屋主求償60萬元。而被控告的店家反辯,鹽酥雞攤排放的油煙合乎法令規範,且張男提出的處方箋為心臟科開出,依社會經驗法則,空汙與心臟疾病無直接因果關係,張男指控內容為無的放矢。

全案經新北地院審理後,法官認為,張男所提出的連續處方箋影本及空藥袋,並不足以證明鹽酥雞店所排放的油煙,與張男所患的疾病有相當因果關係,因此認為證據不足,判決張男敗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