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洗澡摸到腫塊罹乳癌全切除! 40歲熟女「自由晃動」超驚喜

▲罹癌乳房全切,內視鏡重建雙胸「自由晃動」40歲熟女超驚喜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40歲陳小姐就醫確診乳癌,藉由內視鏡矽膠義乳重建手術,重拾自信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40歲陳小姐因洗澡時摸到乳房有腫塊,就醫確診乳癌,轉診到中國附醫接受乳房外科評估後,安排全乳房切除及前哨淋巴節重建手術,並會診整形外科進行重建評估,藉由內視鏡矽膠義乳重建手術,術後兩側幾乎無差別,讓她重拾信心「抬頭挺胸」。

中國附醫整形外科醫師黃宗君說,陳小姐身材屬於中等體型,沒有過度肥胖、皮膚鬆弛或是極度下垂的乳房等問題,適合用內視鏡義乳隆乳重建手術。但黃宗君也提到,如果乳癌病患癌細胞已經侵入皮膚表層,就不適合。

醫師指出,現在的乳癌重建手術,不再像以前只是把胸大肌打開,目標把義乳放進去就結束,愈來愈多病患要求能夠平順、自然、可晃動,且柔軟可以穿內衣的乳房重建,要能達到這樣的目標,手術時就必須要藉由高解析度的內視鏡,做到精細的軟組織重建才有機會達成。

醫師提醒,雖然內視鏡乳癌義乳重建手術恢復較快,但術後需要引流管及傷口照護,2至3週時間無法洗澡碰水、避免辛辣重鹹的食物、患側上肢儘量避免激烈運動,也須避免趴臥姿勢。

此外,重建的外觀依照不同患者會有消腫自然的恢復期,一般約1至3個月可恢復較自然的外觀,建議術前充分諮詢整形外科醫師討論細節,方能幫病患得到最適當的重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