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4天派149架次共機擾台 邱國正:是壓力也是助力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期頻繁擾台,根據國防部統計,共軍4日總共派出56架共機擾台,10月至今更已經累計149架次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坦言,最近的敵情狀況的確造成蠻大的壓力,不過這是壓力也是助力,可以督促國軍做好戰備整備。

▲▼共機擾台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中國大陸解放軍4日總共派出56架共機擾台。(示意圖/國防部提供)

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率領內閣團隊赴立法院,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,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,最近的敵情狀況大家都很清楚,因為是連續且頻繁的,自然對空軍、海軍以及防空部隊來講,的確造成蠻大的壓力。


不過,邱國正也說,他都跟國防部的同仁說,「這個壓力對我們來講也是助力」,可以督促國軍做好戰備整備,正反兩面,這是他的思考,也謝謝大家關切。

邱國正提及,台灣的外交處境大家都很清楚,任何國家、團體只要對台灣在戰備整備方面有所幫助、發聲或鼓舞的,國防部都很感激、也都樂見,但是絕對不仰賴「哪個國家講了話,我們就一鼓作氣了」,他自己也不會這個樣子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,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此外,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向澳洲媒體指出,假如中國武力犯台,台灣將會堅決抵抗,呼籲澳洲等價值觀念相近的國家協防台灣。

對此,邱國正說明,各部會之間要發生什麼言論,國防部沒也做評論或置喙,但是國家安全人人有責,國防單位尤其首當其衝,他會一直努力會做好戰備整備工作,「其他言論方面我沒有做太多著墨」。

邱國正強調,「戰到底是一直在準備,沒有準備好了沒有這個邏輯」,國軍應該要做好軍人的本務工作,自己從軍那麼多年以來,一直有的認知就是「國家養育、培育我們那麼多年,最後我們克盡職責」,而唯一的作法就是把份內的工作堅持到底。

另外,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稍早表示,所轄一架CH-47直升機上午執行國慶空中兵力預演時,發現旋翼異音,指揮中心隨即按照標準作業程序,指揮該機返場落地,人機均安。

邱國正說,空軍已經有向他反應,說飛機有點問題,馬上就處理了,他也要求部隊的戰備、整備、訓練等,首要其衝就是安全,安全第一,「其他都可以來把問題做解決,我們會注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