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持二級到10/18!管制再鬆綁「餐廳不限隔板、1.5公尺間距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再度宣布防疫鬆綁,但10/5~10/18仍維持二級警戒,餐廳內用可以不限隔板或1.5公尺間距,超商販售茶葉蛋、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。

▲▼指揮中心7/27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,觀察中秋連假後之疫情發展後,國內疫情確有趨緩,要特別感謝國人同胞在連假期間仍然遵守防疫規範,未來除邊境管制強度仍須持續外,在維持目前疫情二級警戒下,有部分活動可適度調整。

蘇貞昌說,包括休閒娛樂場所、宗教活動,以及相關餐飲業的規範,在符合防疫指引以及指揮中心所設之條件下,可進一步適度鬆綁及調整。

指揮中心今也宣布,一樣規定外出全程佩戴口罩,電子遊戲場所、資訊休閒場所、錄影節目要實聯制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另外,餐飲內用不限隔板或1.5公尺間距,但室內空間至少1.5米/人(2.25平方米/人),而宴席開放離桌進行敬酒/茶等社交互動,但要遵守室外300人,另外,也放寬桌菜、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。

管制鬆綁如下:
1.電子遊戲場所、資訊休閒場所、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(MTV)、視聽歌唱場所(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)、桌遊、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。
2.宗教祭祀:
(1)有條件開放進香團、餐會活動。
(2)宗教祭祀場所入座,不限梅花座。
3.餐飲:內用不限隔板或1.5公尺間距;宴席開放離桌進行敬酒(茶)等社交互動;放寬桌菜、自助式餐廳取菜方式。
4.超商:茶葉蛋、關東煮等熟食不限由工作人員服務方式販售。
5.電視主播製播新聞如能與其他工作人員均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得於正式拍攝時不戴口罩。

▲▼10/5起至10/18全國維持二級警戒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公布管制措施再鬆綁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