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證實趙怡翔加入湧言會 「希望政治不只是權謀算計」

▲▼民進黨中國部今(11)日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「國安與兩岸情勢」系列座談會 李問,趙怡翔,吳峻鋕,陳方隅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3日在臉書宣布,自己將投入2022年台北市議員選舉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時證實,趙怡翔已經加入民進黨派系「湧言會」,他希望政治不只是權謀算計,「趙怡翔加入湧言會,我覺得對我們來講,是一件相當正面的事情」。

趙怡翔下午在臉書表示,接下來他會清楚地闡述對都市發展的期待,包括從營造一個雙語環境、支持青年創業,到參考國際最佳範例,加快都市更新,確保市民能享有更高品質的居住環境。而我個人也很關心道路安全,希望能夠優化道路設計,帶來對行人更友善的用路環境。

對此,王定宇受訪時指出,湧言會是一個新的團體,主要著重在於公共政策的討論以及栽培新人,亦即讓政治保持關心人民的政策,並且栽培新人促進新陳代謝,湧言會秉持著這個原則,將在2022年提供一個平台,讓年輕世代有舞台可以發揮,也讓公共政策可以討論。

王定宇說,湧言會在台灣各地舉辦許多訓練及智庫的討論,都吸引了很多年輕人的加入,也證明這個方向正是社會所需要的。

王定宇認為,趙怡翔是非常優秀的年輕世代,不管在美國擔任政治組組長,對台美關係有相當大的幫助,在各大智庫也有一定的知名度,他從擔任記者一直到現在,公共政策領域一直是他的強項。


王定宇強調,湧言會希望政治不只是權謀算計,所以應該要搭載一個平台,讓年輕人有空間來關心自己的家園,並且能夠發揮自己的強項,「趙怡翔加入永言會,我覺得對我們來講,是一件相當正面的事情」。

王定宇也說,湧言會樂見有更多的年輕世代,如果有需要平台或者團隊的支援,「湧言會是一個好的選擇」。

此外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兆雄稍早也表示,自己將備戰2024年立委選舉,此刻將啟動探詢各方民意、思索未來在台灣國會中的積極作為,並且為讓他的議員選區可以傳承地方服務,期待有優秀新人接棒,將不再參與2022年議員連任的選舉,以展現參選立委破釜沉舟的決心。

阮昭雄強調,他多年深耕基層,從2010年開始有幸獲得眾多鄉親好朋友們的支持連任三屆議員,這十多年來堅持在地服務、專業問政,持續開設在地服務處擴大服務觸角,心中充滿無限感恩的心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