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短片玉山變瑞士阿彭策山 江啟臣諷:國外的景色比較美

▲▼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,產業的護國神山台積電被遺棄,台灣的護國神山,搞不清,這就是蔡政府的愛台灣。(圖/取自江啟臣臉書)

▲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,產業的護國神山台積電被遺棄,台灣的護國神山搞不清,這就是蔡政府的愛台灣。(圖/取自江啟臣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外交部3日表示,有民眾反應,今年國慶影片的玉山主峰畫面,疑誤植為瑞士阿爾卑斯山,目前已完成更新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,蔡政府對台灣的一景一物欠缺認識,口口聲聲說要宣揚台灣,但卻是國外的景色比較美,放任誤植事件重複發生。

外交部上午表示,有熱心民眾反應,國慶影片「2021,台灣有你」的玉山主峰畫面,疑誤植為瑞士阿爾卑斯山,外交部已替換玉山主峰畫面,並在昨天完成更新國慶影片相關畫面,及13種語言版本影片。

江啟臣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及,2016年蔡政府上任的首個國慶酒會中,「夜市美食區」的大型看板裡,將香港街景當成台灣夜市,當時外交部表示,這是承包商製作的背板,外交部禮賓處雖有瀏覽上面文字,卻沒有注意到背板圖案。

江啟臣指出,2017年外交部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,內頁錯把美國杜勒斯機場當成桃園機場航廈,浪費8000萬元公帑,外交部將責任歸咎承包印製的中央印製廠。

江啟臣說,今年為慶祝國慶,外交部製作「2021,台灣有你」國慶影音短片,向國際社會介紹台灣,卻被山友發現,開頭標註「玉山主峰」的畫面,誤植成瑞士的阿彭策爾山區,同樣也推給外包廠商的錯誤而鬧出的大笑話。

江啟臣認為,蔡政府對台灣的一景一物欠缺認識,同樣的錯誤一再發生,出包時一律卸責承包商,負責把關、審核的外交部在哪裡?口口聲聲說要宣揚台灣,但卻是國外的景色比較美,放任誤植事件重複發生。

江啟臣表示,美國說要開放萊豬,政府就配合要人民吞;美國說要賣武器,政府就得擠錢來買,不顧排擠國產武器的採購預算;美國說要台積電的機密資料,政府就說給企業自行決定,現在竟連自己的護國神山也搞錯,這就是蔡政府執政治國的態度嗎?

江啟臣也質疑,「企業有難、政府神隱,政府出包、企業道歉,這就是民進黨的勤政、清廉、愛鄉土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