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人遭冒名報關「進口電子煙彈」!海外網購淪人頭 他收公文氣炸

▲▼電子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民眾的身份被冒用報關,進口電子煙產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一位民眾曾經購買境外電商的物品,今年3月突然收到關務署公文,被要求到場做筆錄,理由是「違法走私電子煙油」,氣得報警處理。後來才知道,竟是賣家與報關行聯手,竊取資料當成人頭,藉此走私違禁品。

桃園市大園區某報關行的黎姓老闆開業近10年,卻涉嫌冒用6位不知名民眾的身份,充當人頭,藉此偽造委任書,短短3個月內,就冒名申報近300次。

直到其中一位民眾收到關務署的公文,因為涉及走私電子煙油的案件,要到場做筆錄,才知道身份遭到冒用,氣得報警處理。警方經過調查,在黎姓老闆開設的報關行內,查獲了250多份委任書,其中簽名等資料都有了,就剩日期還沒填上。

▲▼陳姓女子的家中搜出許多電子煙,本人稱「不知情」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陳姓女子的家中搜出許多電子煙,本人稱「不知情」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此外,在追查冒名報關的過程當中,有2項被查扣的是電子煙、煙彈等違禁品,進口的名義是生活用品,循線逮到人在彰化的30多歲陳姓女子,在陳女的住處當中,搜出電子煙、煙油、帳冊等物品,後續依照違反《藥事法》,將人送辦。

對此,警方建議,民眾若有海外網購的習慣,可以下載關務署的App「EZEAY」,查詢進口貨品的資料,若有冒用的狀況,可以立即回報,以利後續查辦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