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蛋加3菜要125!清粥小菜計價讓他怒:貴又賺價差 店家回應了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自助餐菜色多樣、能自由夾菜量,是不少民眾用餐首選,但有一名網友投訴,他日前在台中一間清粥小菜店吃飯,少少夾了幾樣菜卻要價125元,讓他直呼實在太貴,也抱怨店家計價方式不清楚,給客人用的湯匙與計價的湯匙大小不同,質疑有價差。對此,業者反駁,絕對沒有兩種湯匙,若有疑慮也可以現場秤重。

▲▼清粥小菜計價方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自助餐5樣菜125元,客人嫌太貴掀網路熱議,店家說話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社團PO上當時的菜色照片,可以看見有一顆荷包蛋、一碗粥、肉排及幾樣配菜,沒想到結帳被算125元,讓他直呼「125我都可以吃便當,還可以再買一杯手搖飲料大杯的」。他在內文也質疑,店家給客人用的湯匙,與老闆用的計價湯匙大小不同、讓菜量產生價差,認為這間清粥小菜計價方式混亂。

▲▼清粥小菜計價方式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網友投訴,店家計價的湯匙不一樣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對此,被指控的清粥小菜店趙姓店長表示,絕對沒有分兩種湯匙,若有疑慮也可以現場秤重,「客人結帳的時候,如果說他有什麼疑慮的話,可以直接問櫃台,我們櫃台一定會解釋清楚,我們櫃台隨時都會準備磅秤,如果說客人有疑慮,我們就會直接磅給他看」。

自助餐菜色多變多樣,又能挑愛吃的菜色,份量也能自己掌握,但「計價混亂」確實是網路上常見的問題,投訴者的文章就釣出了其他有用餐經驗的人留言,甚至有人表示「差不多的份量,卻每天都出現不同價格」,民眾吃自助餐,有疑慮最好還是當下反應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