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研究:新冠追加劑副作用與第2針類似 症狀多屬輕至中度

▲▼輝瑞疫苗,莫德納疫苗(圖/路透)

▲美國CDC在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加強劑副作用的研究中,並未發現過多的不良反應案例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最新研究顯示,輝瑞與莫德納新冠疫苗的加強劑並未引起過多的不良反應,其副作用與第2劑相似,大多介於「輕度」至「中度」之間。

據法新社與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》指出,CDC對2.2萬名在8月12日至9月19日間施打第3劑疫苗的人群進行追蹤研究後發現,加強劑的副作用與發生頻率與第2劑新冠疫苗類似,症狀多屬於輕微或中度的副作用,且不會持續太長時間。

▲▼美國,加強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目前只允許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接種加強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數據顯示,約有79.4%接種了加強劑的人出現注射部位疼痛等局部反應,比第2劑疫苗注射後的77.6%相差不遠。研究還發現,74.1%的人在注射加強劑後,出現疲累、頭痛或發燒等全身反應,而在第2劑疫苗中,這一比例為76.5%。

美國目前僅開放為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施打加強劑,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(FDA)上週已和CDC共同簽署授權,擴大適用範圍,讓65歲以上、18至64歲患有糖尿病或肥胖等慢性病患者,以及因工作或居住地而特別暴露於病毒的人,接種輝瑞第3劑疫苗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