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全台多日+0 侯友宜鬆口:新北朝逐漸鬆綁來做

▲▼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國內疫情趨緩,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在市政會議中提醒,全球疫情雖然舒緩,但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並沒有減少,阻絕於境外仍相當重要,針對指揮中心陸續鬆綁管制措施,新北市只要疫情相對穩定,「會朝向逐漸鬆綁的方向來做。」

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全球疫情概況時指出,美國7日平均新增確診9萬5228例;越南近1週日增確診逾1萬1000例,胡志明市社區傳播風險仍高,延長封鎖措施至9月底。

另外,中國大陸黑龍江省9月21日迄今累計40例,有3例已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,疫情呈多點散發狀態;日本疫情在8月底達到高峰後開始下降,截至9/26為止單日確診已低於3千人,預計月底解除針對19督道府縣緊急事態宣言。

對此,侯友宜也表示,全球疫情除了越南,其他各國都漸漸舒緩,美國從7天平均確診15萬降到9萬,日本單日2.5萬降到3千,看起來全球疫情有在舒緩,至於病毒基因定序大多都是Delta病毒,似乎已經取代英國變異株而進到台灣

侯友宜提醒,Delta變異株比英國變異株更麻煩,仍要非常小心,全球疫情雖然舒緩,但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並沒有減少,表示境外阻絕還是非常重要,自從採取2次PCR、1次快篩後,就有大幅減少趨勢,但也要擔心有陰轉陽個案出現。

侯友宜說,台灣疫情這十幾天以來大部分都是加零或是舊案,疫情相對穩定,看起來中央也是陸陸續續在鬆綁約束,「新北市只要疫情相對穩定,會朝向逐漸鬆綁的方向來做」,並指示各局處舉辦活動仍要以防疫為優先考量,採逐漸鬆綁、隨疫情滾動式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