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木材回收場燒3天3夜!居民中秋被臭到抓狂 最重開罰500萬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梧棲區一家木材回收場18日發生火警,消防局獲報到場,火勢經撲滅再復燃延續3天3夜,適逢中秋連假,濃煙加上刺鼻臭味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,以為在焚燒化學藥劑;目前火勢已獲控制,但消防仍留一隊分隊車組警戒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,業者涉管理不當造成廢木屑自燃悶燒產生異味,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,將裁罰1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梧棲一家木材回收場火勢延燒3天3夜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台中市消防局18日獲報,梧棲區自立路一處廢棄木材回收場發生火警,到場發現為木材悶燒,沒有明火,經派員搶救於19日將火勢撲滅,但20日又復燃,也出現明火。該木材回收場面積為1000平方公尺,悶燒處是約6公尺高堆積廢棄木材,另徵調2部挖土機將木材移至空地,詳細起火原因須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▼消防員日以繼夜撲滅火勢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環保局表示,21日由環保局長陳宏益帶領梧棲、沙鹿清潔隊長及稽查大隊,並調度5部抓夾車及小山貓到悶燒現場,協助移除廢木屑,以方便消防人員找出起火點加以撲滅。現場由消防局第四大隊蔡大隊長指揮消防員進行消防通道開闢作業,當地草湳里里長林槐庭也到場協助了解附近空地所有人,加速移置作為。

環保局說明,稽查人員在現場以異味偵測儀及空氣品質檢測儀量測均無異常,該址周邊的空品感測器亦無異常數質值情形。針對這起木屑堆置場起火事件,業者涉管理不當造成廢木屑自燃悶燒產生異味,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1項第3款規定,將裁罰1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3C賣場自來水管線破2天沒人修 地下停車場變游泳池引民怨

夜班回家見木炭「以為要烤肉」!兒聞炭味開門…驚覺母陳屍臥房

戴卡地亞戒指睡覺醒來慘了!手指腫脹變色 她「忍痛」剪開獲救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