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台展三少年」特展南投巡迴 小朋友穿和服導覽日本時期大師風采

▲「台展三少年」巡迴特展將巡迴南投縣16校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「台展三少年」巡迴特展將巡迴南投縣16校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廣達文教基金會與縣府合作,在全縣各鄉鎮國小辦理「家鄉的永恆對話-台展三少年」巡迴特展,透過4大主題和35幅畫作等藝文展品,讓學生了解日本時代的台灣歷史及林玉山、陳進、郭雪湖三位少年畫家的生命故事,並提升藝術素養,展覽後將舉辦學生創作成果展,首獎獎金達20萬元、培育下一代藝術家。

「家鄉的永恆對話-台展三少年」特展於17日在魚池國小開幕,將在16所學校辦理、為期10個月,由富功國小校長陳明正介紹展覽簡報,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透過視訊說明辦展理念,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、魚池鄉長劉啟帆及多位學校校長、主任等都到場,共同為展覽揭幕,歡迎各校師生家長到學校欣賞展覽。

縣府指出,本次展覽由廣達基金會撥50萬元經費給學校辦理藝文展覽,規劃「生活-風起雲湧的新時代」、「生存-三少年的成長」、「生命力-三少年的作品力量」、「誰是接班人」等4大主題,共35幅作品,並以繪畫、掛圖、圖書介紹日本時代台灣藝術風貌與景色;其中導覽手冊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表達作品特色及內涵,讓學生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學習自我思考、感受對家鄉的情感。

▲「台展三少年」巡迴特展將巡迴南投縣16校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「台展三少年」巡迴特展將巡迴南投縣16校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徐繪珈指出,廣達基金會辦巡迴展已遍佈全台22縣市,因應疫情避免群聚,特別派專業講師到各校辦理小尖兵培訓活動;除了教導學生欣賞台灣早期畫家巔峰畫作,體驗及感受台灣藝術力,更學習導覽技巧,實踐「知識分享、文化均富」的理念,展後還舉辦學生創作成果展,首獎高達20萬元,期待未來有更多學校共同參與。

巡迴的16所學校包括魚池國小、漳興國小、北投國小、德興國小、民和國小、北山國中、秀林國小、富功國小、水里商工、碧峰國小、新城國小、旭光高中、炎峰國小、集集國小,最後在竹山國小辦理聯合成果展。

魚池國小校長許振家表示,展期將由6年級小朋友身穿和服擔任導覽解說,帶領觀展者透過大量畫作認識日本時期的台灣:除了現代化建設與制度,台灣新時代的美術浪潮也在此時展開,同時訓練學生導覽能力及藝術素養;他也期待各校將展覽融入教學,在明年5月成果展時展,讓眾人看到藝術的種子在南投發芽發光。
 

►有感除蟎 趕走過敏原

►南投人工湖挖出1500噸一級致癌物 環保局籲全區調查以保供水

►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!硬開車門搶命

►開消防車「後照鏡」撞死行人 消防員堅稱無過失!遭判刑半年

►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.5萬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