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彥博初登桃機南跑道竟想高歌 黃亭茵靠「輪子大顆」刷卡黃玉霖

生活中心/桃園報導

滿載著臺灣幸福與期盼,桃園國際機場數十年見證無數次起落,成為飛機劃破天際線最堅實的後盾。為求更舒適與安全的起降,桃園機場公司去年起利用疫情航班量較少的期間,分別重新刨鋪北跑道及南跑道,徹底加強跑道的耐受力,在今年9月15日南跑道開放啟用的前夕,邀請臺灣三位世界級運動員陳彥博、黃亭茵、黃玉霖合拍影片,一起見證跑道完工及宣示「守護乘客安全」的決心。

去年歷經疫情侵擾,國際航班大減,桃園機場卻悄悄迎來重生的時刻,繼北跑道刨鋪完工後,去年10月全長3,800公尺的南跑道也展開刨鋪作業。因航機起飛前停等與轉彎進跑道時,有較大的壓力、扭力,施作時特別變更工法,改成以跑道兩端做剛性鋪面、搭配中間柔性鋪面施作,徹底加強跑道的耐受力,由於剛性鋪面施作時間較長,工程持續了近一年的時間才大功告成,工程人員頂著酷暑寒冬,以最高標準完成跑道刨鋪工程。

▲▼        桃園機場    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對長期在國外征戰的陳彥博、黃亭茵、黃玉霖來說,桃園國際機場就是他們夢想的起點,安全舒適的旅程,孕育出台灣之光的驕傲。首次踏上啟用的機場南跑道,三人都難掩興奮神情,「所有的故事,都是從這裡譜寫。」

陳彥博逗趣在臉書發文,登上跑道第一件事是想高唱「我想高飛,沒有人能阻擋,我想要的天堂~」,還要求攝影師要把運動員拍帥拍美,果然成果不負眾望,帥照讓網友們紛紛暴動,「帥慘了」、「跳躍大步邁進的那一幕,肌肉線條太優美」、「口水流滿地!」

▲▼ 桃園機場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收起玩心,陳彥博感性表示,12年來不知搭過多少次飛機出國比賽,熟悉的引擎運轉聲、飛機輪子轟隆隆摩擦、身體傾斜起飛騰空感,是一種前往世界極地的期盼;而長期在國外訓練,思鄉情總在機輪抵達地面的瞬間滑行時釋放,壓抑已久的心情終於能夠完全放鬆,「一切都從桃園國際機場開始的!」

▲▼        桃園機場    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黃玉霖則表示,對溜冰選手來說,賽道品質十分重要,用滑輪溜冰能感受到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的寬敞及平穩,深深體驗到桃園機場乘載安全起飛的堅定使命,在高品質的南跑道競速,期許未來能在不同的賽道上,秉持好還要更好,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囝仔的精神。

▲▼        桃園機場    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身為唯一的女選手,活潑美麗的黃亭茵則在臉書上與黃玉霖「鬥嘴」,笑說「自己輪子比較大顆」,騎著自行車享受「刷卡」海放男選手的快感,把比賽時的心境融入在刨鋪完的超平順南跑道上奔馳,在全力衝刺的時候感受超強的抓地力,超大的跑道面逆風而行不畏懼。就如同比賽的規劃,為了目標前進,不斷的重複訓練、恢復治療、正面心態轉換、種種努力只為了要展現最棒的自己。如同辛勤的工程人員,不論外在困難,短時間內整建刨鋪跑道,給國人最安全的起降體驗。

▲▼        桃園機場    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「有好的運動場地,運動員才有高水準的發揮;有好的跑道,航機才能完成安全的起降」,桃園機場這次的跑道整修也意味著為下一個十年做好萬全準備,刨鋪跑道只是開始,未來仍會持續強化軟硬體建設,秉持還可以調整到更好的精神,讓旅客無論是起飛或降落,都能有個完美的旅程。

▲▼ 桃園機場 。(圖/桃園機場公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